妮粉。嗜好是RDJ。
像龍一樣喜歡把喜愛的東西搬過來堆滿自己家。

【霜铁】He's crazy but he's mine|小甜饼一发完

苏三起解:

脑洞源于同名歌曲的MV,相互恶搞相爱相杀。

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He's crazy but he's mine


作为传说中的恶作剧之神,Loki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有棋逢对手的时候。

虽然早在刚来到中庭的时候,就对那只打着超级英雄名号,实则诡计多端的蝼蚁早有耳闻,但是真正见识到却又是另一回事。而且那家伙可以说是对自己有着很深的成见——说是成见似乎也不太正确,毕竟他才是那个把别人从纽约最高的一栋大楼顶端扔下去的人。

但是,就像是毕业舞会上最受欢迎的那个白马王子,在邀请一位他个人认为并不起眼的姑娘跳舞时总是被拒绝一样,Loki不由自主地对唯一一个不受自己权杖控制的男人起了兴趣。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在好不容易一位纽约的那件事情已经可以翻页了之后,Loki才兴致勃勃地跑到Stark大厦想要逗那只小猫咪玩一下。

所以,当Loki突然间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思考是召唤盔甲防身还是大喊救命,然后笑着朝酒柜走了过去,“怎么了斑比?回到Asgard后后悔没有尝尝我这里的好酒了吗?要不要来一杯?”

酒柜下放着上次那套盔甲的召唤手环,虽然说可能用处不大,但是至少能在自己被扔出大厦的时候保住一命。

这些小伎俩没有瞒过邪神的眼睛,Loki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Tony的手在桌子下面摸到了一条吐着信子的眼镜蛇。“本王才不稀罕你们中庭的那些破烂玩意,这次来也不是像找茬,只是想找你玩玩。”

Tony淡定地把手中的蛇甩了出去,眼镜蛇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化成一道绿色的烟消失了。“不是来找茬的”这句话听起来意外的没有说服力。他转身从柜台中拿出一瓶珍藏了很久的威士忌出来,倒上了两杯,“不知道你们仙宫的佳酿是什么味道,但你绝对没有尝过我们这里的麦卡伦。”

他说着将其中一杯递给了Loki,拿起自己那杯喝了一口,神秘地冲对方眨了眨眼,“它可以让你连神仙都不想做了。”

Loki晃了晃杯子里明黄色的液体,有些质疑地挑了挑眉。但是鉴于自己今天是出来玩而不是来找茬的,他还是将手中的杯子送到嘴边,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甜雪莉的味道在舌尖一滑而过,比起Asgard那些上千年的佳酿来的确算不上什么,但入口的绵柔和清新倒也算得上不错。

“还算不错。”他毫不吝啬地夸赞,将杯子里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我花了一百万美金才从拍卖会上抢回来的。”Tony有些得意地扬了扬嘴角,喝完自己那杯,拿起酒瓶子,“再来一杯?”

这是个不错的提议,Loki不假思索便点了点头。酒柜前有几个座位,他将酒杯放在桌子上后便在其中的一个位置上坐了下来。

不过似乎有些不对劲,那只蝼蚁的表情怎么一瞬间变得那么阴险呢?Loki来不及反应,眼前的画面就迅速地变化,从Stark大厦的室内很快地变成了纽约市的高空——整个人被突然弹起的座椅弹射了出去。

耳边还依稀能够听见那只蝼蚁疯狂的大笑声,“下次要把人扔下楼记得分清楚对象!”

总而言之,这也算得上是一次愉快的会面,除去堂堂Asgard二皇子被抛到海中差点喂了鲨鱼这一点不谈,至少Loki也找到了除了和Thor那个蠢货作对以外的又一大乐趣。

于是第二天Tony升级装备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工作间的灭火器被人动了手脚,里面喷出来的东西变成了汽油——嗯,在装备试用的时候出了岔子,然后急急忙忙喊Friday灭火的时候,结果整个工作间险些毁于一旦。

一开始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和昨天突然间造访的小鹿斑比联系在一起,直到Tony好不容易熄灭了工作间里的火,满脸狼狈地回到客厅里的时候,在酒柜旁边发现了正一脸憋笑地偷喝自己的麦卡伦的Loki的时候。

“Fuck you!斑比!”Tony恶狠狠地冲对方竖起了中指。

Loki冲他举了举杯子,做出了一个干杯的动作,“礼尚往来罢了,蝼蚁。”

就像是被打开了一扇新世纪的大门一样,Loki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这栋大厦,本想着等无聊的时候再来作弄一下这只蝼蚁,但是很快地就发现当初自己在Stark大厦时被座椅弹射出去的录像在网络上传播得到处都是,连带着仙宫也有不少人在背后议论这件事情。

当看见自己满脸挂着海草地从海里冒出头来的那一刻,Loki险些咬碎了一口牙。

该死的蝼蚁。

 

Tony也不知道最近Asgard的二公主发了什么毛病,似乎在将占领地球的计划缩小到占领纽约之后再次缩小了一步,目标改成了入侵自己的大厦。几乎每隔几天都能看见那家伙以各种形态出现在自己面前,比打卡签到的员工还要勤奋。

Tony打开工作间,和里面一只长相奇怪的大型动物来了个大眼瞪小眼之后,淡定地关上了门,转身来到另一个房间里,从一堆玻璃玩意中随手拿了一个。

来到酒柜的时候不出所料地看见了正一脸等着看好戏的Loki,他很淡定地笑了笑,将手中的玻璃小玩意儿递给了对方,“天天跑我这里来,也没来得及给你准备什么礼物,这个给你,小鹿斑比,挺适合你的。”

Loki拿着那只玻璃小鹿,不出所料地脸色黑了黑,几乎想也不想地随手将东西扔了出去。玻璃制成的小东西砸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Loki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本打算接着挑衅几句,下一秒就见对方侧身让开了一个位置,冲着自己神秘地眨了眨眼睛。

来不及细想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就听见Tony扯着嗓子大喊了一声,“hulk!你的玻璃雕刻怎么打碎了一个?”

后果可想而知,比以往还要更加愤怒的大个子即使是身为神祗的Loki也招架不住。

虽然大厦又一次被破坏得乱七八糟,但是小胡子男人还是很开心地穿着自己的装甲,坐在酒柜旁边一边喝酒一边欣赏这场混战。

似乎这样也不赖,至少整整这家伙不用听见某位美国道德标杆在耳边大喊“language”或者“Tony no!”。

当天晚上Tony就收到了一份回礼,在动手打开自己房门的时候手掌被结结实实地黏在了门把上,尝试了各种解胶剂都没有任何的效果。而罪魁祸首的某人正一脸笑意盈盈地侧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此刻却只让人想要将它挖出来踩碎。

“Asgard的神树树脂,感觉如何?”Loki的嘴角扬起一抹有些恶劣的笑容,“不用担心,五个小时以后它自己会失去作用的。或者你也可以求我一下,也许我会好心帮你解开它。”

“好吧,我求你,给我解开。”Tony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什么?”Loki显然还有些转不过弯来。

“难道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很在乎节操的人吗?”小胡子男人的嘴边扬起一个比邪神更加恶劣的笑容,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摆出一副轻佻的表情,“更何况在我的床上现在躺着一位绝世美人,还有什么比被困在门把手上更痛苦的了吗?”

Loki难得地愣了愣神,但是显然堂堂邪神也不是那种被随口调戏两句就面红耳赤顺带炸毛的小姑娘,他不紧不慢地从床上坐起身来,双手搁在膝盖上,十指相抵,“哦?我怎么还不知道堂堂钢铁侠还是男女通吃?”

他的姿势带着一贯的优雅,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带着一种异样的美感。Tony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并不想承认自己有些被对方的这幅模样诱惑到了,“我只是单纯地欣赏美丽的事物。”

Loki扬了扬眉毛,没有再说些什么。

Tony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出声引起对方的注意,“你是不是应该遵守承诺给我解开这玩意儿?”

“我看起来……”邪神有些无辜地皱起眉头,身体在空气中逐渐变得透明,在完全消失之前,慢悠悠地飘过来一句话,不偏不倚,恰好地传入到了Tony的耳朵里。

“像是那种遵守承诺的正人君子吗?”

 

你有过那种其妙的体验吗?

就像是学生时代总爱动不动去招惹一下的前桌女同学,或许她并不一定非得是你梦中女神的样子,甚至喜欢扎着有些土气的麻花辫,脸颊上还有明显的雀斑。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你就是对于招惹这个女孩情有独钟。

而当有一天你们分开了,再也没有办法招惹到对方的时候,心里就会像是少了什么东西一样,怅然若失。

直到有一天你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和她一样喜欢扎着麻花辫的雀斑小女孩的时候,心中某种压抑的情感就会迸发而出。

啊,原来那就是喜欢啊。

 

Tony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Loki了,原本在大厦里准备好的一系列机关放置了几天也都派不上用场了,但是还来不及收拾干净,就被突然造访的Thor不小心触发,闹了个鸡飞狗跳,堂堂雷神顶着一脑袋的臭鸡蛋狼狈地站在了他的面前。

假心假意地关心了对方几句,Tony鬼使神差地打听了一下Asgard最近的情况,只可惜某个胸大无脑的金发甜心一副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的样子,将仙宫发生的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统统说了一遍。

知道Tony忍无可忍地起身离开客厅的时候,Thor也还依然站在原处喋喋不休地讲述到了自己的某位亲戚又生小孩了的故事。

再次见到Loki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期间准备了无数的小陷阱就等着那人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一瞬间,给对方来一个Big surprise了。但是由于对方迟迟没有出现,而且那些小陷阱不止一次地连自己人也一块坑了,所以Tony只能悻悻地将东西撤了。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一个多月后的那场party上,俗话说得好,人生总是需要点乐趣,既然失去了一项乐趣,那你得找回另一项。于是作为纽约市第一花花公子的Tony毅然决然地选择在自己的大厦里开了一场聚会,顺带邀请了一大堆的模特明星。

正思索着要不要和哪位金发大胸的甜心来上一段浪漫的一夜情,就像他经常做的那样时,一张有些恶劣偏偏却又总是容易让人心动的脸就那么毫无预兆地闯进了脑海中。

Tony被吓了一跳,他自认为不是一个会逃避自己情感的人,就算喜欢的对象是男性也不会对他产生任何的影响。只不过这一次的对象有些特殊……好吧,他得承认,不是“有些”特殊,而是非常特殊。

那可是曾经想要毁灭世界的邪神啊。

他有些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想要端起桌上的那杯香槟喝上一口,然而伸出手的时候只摸到了一条吐着蛇信子的眼镜蛇。

周围的女士注意到这一幕被吓得花容失色,而作为手上抓着一条眼镜蛇的那个人,Tony无比淡定地将手中的蛇扔了出去。眼镜蛇并没有落在地上,而是在落在了另一个人的手里,在接触到那人手指的同时,变回了之前的那个酒杯。

Tony没有办法否认自己的内心有一瞬间的激动,但还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看着对方,“故技重施,认真的吗?”

“只要有效,再老的办法都是好办法。”Loki冲他扬了扬酒杯,也不在乎这个杯子是对方之前用过的,送到嘴边喝了一口,“虽然你们中庭的酒和我们那儿的比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我得承认还不赖。”

Tony忍不住挑了挑眉,“所以你找我只是为了喝一杯酒?”

“不完全是,”Loki放下酒杯,四周看了一眼,确定没有任何的陷阱后才拉过一张凳子坐下,“我没忘记上次你把威士忌给换成汽油让我喝下去的事情。”

“别那么小心眼,那点汽油喝不死你。”

“一条眼镜蛇也吓不死你。”Loki回敬道,“或许下次我应该弄一条真正的眼镜蛇,然后在上面抹上仙宫的树脂。”

“没有人告诉你恶作剧前不要把内容说出来吗?”Tony端起酒杯想要喝一口,但是想到这个酒杯刚才被对方喝过了就忍不住有些面红耳赤,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送到了嘴边,“这样下次我一定会有所提防的。”

“因为这次来不是为了那件事,还有些事情想跟你说一下。”

Tony有些讶异地抬起头,“出卖复仇者的事情我不干。”

“所以在你心里我就是那种成天想着统治你们这些蝼蚁的人吗?”

Tony挑了挑眉,难道不是吗?

Loki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但是注意到周围有不少人围观,所以并没有说出口。Party上的音乐有些嘈杂,他思索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忍无可忍地打了一个响指。

下一秒Tony就发现两人出现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你这是在暗示我些什么……”

话未落音,剩下的字母便被吞进了一个带着香槟气息的吻中,小胡子男人有些错愕地瞪大了双眼,目光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片深邃的祖母绿之中,一瞬间灵魂像是被那片奇异的色彩所吸引,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或许传说中的邪神除了幻术还学习了什么魅惑人心的能力也说不定,灵巧的舌头在口腔中肆意掠夺着,一向自诩为情场高手的Tony彻底栽了个跟斗,只能呆愣愣地任由对方索求而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

等到这个诡异的吻结束的时候,Tony依然没有从错愕中回过神来。

“讨厌吗?”

Tony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在耳边传来对方意味不明的轻笑声的时候,大脑才瞬间恢复了理智,“所以这是你新的恶作剧?”

“也不能这么说。”邪神双手环在胸前,慵懒地倚靠在身后的墙上,“我只是想以后一直和你恶作剧下去,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么样的?”

小胡子男人歪了歪脑袋,思索了片刻,舔了舔自己有些干涩的嘴唇。

“Not bad。”

 

这听起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王子和恶龙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但是在Tony Stark的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安分这个词语。

堂堂的邪神Loki在不久后的某天收到了一条眼镜蛇,上面还涂着Thor呆头呆脑的家伙随口答应带给Tony的仙宫才有的树脂,他看着眼镜蛇冲自己吐信子的一瞬间有些哭笑不得。

看起来自己似乎找了一个不得了的男朋友。

有些疯狂。

但是他喜欢。


评论
热度(7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i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