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粉。嗜好是RDJ。
像龍一樣喜歡把喜愛的東西搬過來堆滿自己家。

【All铁友情向】全员怪物(上)

JC又跟人重名了:

此文已坑,谨慎阅读

all铁,亲情友情爱情随意理解

真的写不完了,赶个日子,我尽快填orzzz

如果可以的话会在今天发(下)! 当我没说

——————————————————————

这个世界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Tony注意到自己在一间可以算是狭小的卧室里,房间像极了原来Peter Parker的那间卧室,除了它的主人。

他看着外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的Peter,无力地想,而且这个问题还不小。

他从未接触过一款名为“饥荒”的游戏,否则,他就会意识到,Peter变成了游戏里那样的蜘蛛人。

黑漆漆、毛乎乎的蜘蛛人。

“他醒了!”Peter看起来比他还要震惊,并且退后了好几米,“WANDA!出大事了!”

Wanda跑了过来。谢天谢地,Tony想,她还是原来那个小姑娘模样,只是——她身上的巫师袍是怎么回事?

“我的天哪。”Wanda也接连退了好几步,“人类!”

“什么?”Tony愣住了。

“请不要伤害我们,”Peter立刻喊道,同时把Wanda遮在身后,“我们没有恶意,真的!”

“我相信你,kid,”Tony迟疑地说,“但你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从十岁就开始显露半兽人的特征了……等等,”Peter非常惊恐地说,“你不会想把我抓进人类的实验室里切片分析吧?”

Tony一头雾水,但听不下去的并不止他一个人。

“谁告诉你这些的?”Wanda推开Peter,露出嫌弃的表情,“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类,何况,即使是猎魔人也不会把你切碎然后装到载玻片上。”

“Loki就是这么说的。”Peter委屈地说,“他说所有人类从小学就开始接受如何制作怪物切片的教育。”

“让你平时少跟Loki接触。”Wanda敲了敲Peter的脑门,又转向Tony,“你好,人类。”

“你好。”Tony试着说,“你不认识我吗?”

Wanda摇了摇头。

或许我不小心掉入了什么平行世界,Tony想。

“无意冒犯,但请让我检查一下你的大脑。”她说,指尖汇起红色的魔法。

“不。”Tony下意识地说。他对Wanda的魔法有着相当不好的回忆,即使她真诚地向他道过歉。

Wanda停了下来,似乎有点不知所措。

“要不然,你先让Steve过来看看?”她对Peter说。

Peter点了点头,跑出房间。

“Steve?”Tony问道,“SteveRogers?”

“对,”Wanda好奇道,“你怎么知道他?”

Tony停顿了一下,胸口隐隐作痛。他强行忽视那种感觉,告诉自己那里的伤口早已愈合,这只是幻痛。

“我是……我曾是他的朋友。”

 

Wanda觉得不应该让Peter去找人的。或者,至少她该嘱咐他不要乱说。

这样,就不会造成现在一圈怪物围着Tony啧啧称奇的景象了。

“真的是人类。”知识最渊博的狼人Banner博士鉴定完毕。

周围泛起低低的讨论声。

“吾已经几百年没见过人类了。”被雷电诅咒的Thor说。

“大惊小怪。”蓝皮肤的霜巨人Loki无动于衷。

“他可真好看。”精灵Clint夸赞道。

“他为什么会来这里?”蹲在Clint肩上的黑猫口出人言,Tony听出那是Natasha。

一具骷髅走到女巫Wanda的身边。

“我以为一般的人类会被吓到。”Vision嘎吱嘎吱地说。

“吓到也就算了,”Wanda不无担忧地说,“但Steve再不来,他们可能会把他切片研究。”

好在Steve很快就来了。

“让一让,谢谢。”来者说,“刚才Buck出了点事,抱歉。”

Tony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但当声音的主人挤过人群——怪物群——来到他面前时,他还是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天呐。”他喃喃自语道,“天呐,Steve。”

Tony并非没见过像Steve这种状态的人:在他翻找他老爸留下来的资料时,一张红骷髅的照片曾经进入过他的视线。

“你认识我?”Steve疑惑道,随后被小胡子男人的颤抖转移了注意力,“嘿,你还好吗?”

他想拍拍男人的肩,Tony却向后缩了一下。

“对不起,”Steve尴尬地放下手,“我——我是不是吓到你了?我知道很多人类都觉得我这样很可怕。”

他像做错事一样低下头,Tony却主动碰了碰他那张字面意义上没有皮的脸。

“痛吗?”Tony轻声问。

“现在不痛了。”Steve不知所措地回答道,“不过,我刚转变成这样的时候,的确很痛。”

“他真的认识你?”Wanda说。

“什么?”Steve转头说,“但……我不记得我认识他。”

“我可能把你和别人弄错了。”Tony装作毫不在意地说。

Natasha从Clint肩上跳下来,变成一个穿着黑衣的女子,并抖了抖头顶的猫耳。

“你在说谎。”她一针见血地指出。Clint赞同地点了点头。

看来这两位到哪里都是极其优秀的特工,Tony乱七八糟地想——放过他吧,即使是天才也难以消化一天之内队友变成全员怪物。

“还没有人在我面前试图说谎过。”Loki很不满,“让我检查一下你的脑子。”

“想都别想。”Tony抱着极大的敌意说。即使他知道Loki在无限战争中贡献不小,这也不妨碍上次他见到Loki,这人还在复仇者大厦顶层试图洗脑他。他绝不会让Loki接触自己的身体任何一个部分。

Loki危险地眯起眼睛。

“Loki,等等,”Thor立刻看穿了自己的兄弟在想什么,“你不能强迫他。”

“如果他是猎魔人派来的呢?”Loki根本没看Thor,“人类一向阴险。”

“哪有你阴险。”Tony忍不住反击道。

“但这个人类的确说谎了。”Natasha出声道。

“可是蜘蛛感应告诉我他没有恶意……”Peter小声道。

“蜘蛛感应也有失灵的可能。”

“Thor,别挡着我!”

正当屋里吵成一团的时候,两个半透明的人影飘了进来。

Tony立刻忽视了屋里其他的所有人。

“Jarvis?”他紧紧盯着那个淡金色头发的幽灵。

整个屋子的人和非人安静了下来。

“你认识我,sir?”幽灵的一半身体卡在Clinton面前,让精灵弓箭手不高兴地挪了两步。

我当然认识你,Tony想,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

“所以原来你叫Jarvis!”精灵叫了起来,“看,就算你一直不肯说,我也还是知道了吧!”

“我不是不肯说,”Jarvis认真解释道,“只是刚刚想起来我叫什么。”

“好吧,好吧,”Clint将信将疑,又转向另一个幽灵,“那么你想起来你叫什么了吗,幽灵小姐?”

“Friday。”Tony毫不犹豫地说。

“我想他是对的。”Friday心平气和地说,“我就叫Friday。”

Loki再度握紧了他的权杖,“这个人类肯定有问题。”

他直视着Tony。

“你认识我们,对吗?”他问。

“是的。”Tony无意识地对上了Loki的眼睛。

“但我们不认识你。”Loki继续说。

“这无所谓,只要你们全都平安。”Tony说完就被自己吓了一跳,虽然他的确是这么想的,但他并不打算把这么肉麻的话说出来。

“Loki!”Wanda怒气冲冲地说。

魔法被打断了。Tony恢复清醒,出了一身冷汗。他还是大意了,即使没有肢体接触,Loki也能操控人心。

“只是让他说点真话。”Loki圆滑地说。

“你敢再在我面前使用催眠魔法试试?”

眼看着一场争吵又要爆发,Steve赶紧出来主持大局。

“大家都冷静一下,好吗?”他提高音量说,“我想你们都不希望Bruce失控。”

所有非人类都迅速恢复了理智,尤其是Loki。

Bruc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嗨,我把法师从镇子上叫回来了。”没人注意到一只蝙蝠飞了进来,直到他忽然变成吸血鬼,“我错过了什么吗?”

“我比你早一步知道了幽灵先生和幽灵小姐叫什么,”Clint笑嘻嘻地说,“认输吧!”

“哦不。”Pietro哀嚎道,变成一团黑影又在女巫旁边变了回来,“真的吗?”

“很不幸,是的。”Wanda说。

“所以,你们把我叫回来究竟是什么事?”自进屋就被忽视的Stephen不耐烦地说,“以及,我是博士,谢谢。”

“我们找到了一个人类。”Peter抢先说。

“他认识我们所有人,”Steve说,“包括幽灵……Jarvis和Friday。”

“我搞不明白你们为什么拦着我检查他的脑子。”Loki面色阴沉地说,“他也拒绝了Wanda。难道让这个二流法师检查吗?”

被称作二流法师的Stephen并未计较,而是走到Tony面前。

“Strange?”Tony迟疑地说,他实在不敢确定面前这个被斗篷裹得严严实实的绷带怪人是不是那位至尊法师。不过,这件斗篷挺眼熟的。

正当他这么想着,斗篷就自己靠近了Tony,连带着Stephen也差点跌到Tony身上。

“它喜欢你。”Stephen看着对Tony搂搂抱抱蹭蹭的斗篷,得出一个明显的结论。

Tony其实也挺喜欢这位斗篷伙伴的,并且,他想念它。这是他到这个世界以来和原先世界最接近的东西了。

“我可以……”Stephen举起手,试探着放在Tony的太阳穴上。Loki冷笑着等待Stephen被拒绝,但Tony没有;与之相反,他很配合。

Tony并不是那么亲近和信任法师,但至少他没伤害过他,他们还曾经并肩作战。而且,如果他不让一个人翻阅一下自己的大脑——虽然他不喜欢这个主意——这些怪物朋友们可能不会满意。

Wanda有点受伤,而Loki的脸色更差了。

Stephen暂时没空管这个,他不像Wanda和Loki那样擅长读取思维的领域,只能进入冥想,小心翼翼地连接人类的精神。

十几分钟过去,他睁开眼,而Tony已经呼吸平稳,陷入了睡眠。

“他需要休息。”Stephen轻声说,打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到外面说。

“怎么样?”Steve问道。

Stephen看了他一眼,情绪复杂。

“他来自另一个世界,”法师说,“在那个世界里,我们都是人类。”不过没一个是普通人。

他又看了一眼Thor和Loki,在心里补充道:也不全是地球的人。他决定不去思考非地球人算不算人类。

“他为什么要来这里?”Natasha问道。

法师摇了摇头。

“不知道。”他说,“这并非他的主观意愿。”

“为什么他那么讨厌我?”Wanda闷闷不乐地说。

“我觉得他没有。”Vision低下骷髅头看着Wanda说。

“的确,”法师说,“他只是不喜欢你用魔法进入他的思想。因为在他原先的世界里,你曾用这个伤害过他。”

Wanda看起来更郁闷了。

“所以你能确定什么?”Loki皱眉问道。

Stephen扫视了一圈。

我能确定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另一个世界伤害过他,Stephen想。

“我能确定,”他说,“他不会伤害我们。”


全员怪物(中)


评论
热度(100)

© anniex | Powered by LOFTER